学会介绍
会员之家
遥感快讯
教育与科普
国际合作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
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
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UN ESCAP)遥感...
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综合新闻
第十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航天宏图杯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19

  

  822日,由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航天宏图杯,与“第二十一届中国遥感大会”同期在浙江德清金银岛国际大酒店落下了帷幕,本届辩论会由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 

  

    中国遥感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童庆禧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李德仁院士;中国科学院薛永祺院士;中国科学院吴一戎院士;中国科学院郭华东院士;中国科学院龚建雅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吴美蓉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名誉理事田国良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名誉理事林珲教授;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理事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徐文;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副理事长李增元研究员;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用遥感事业部总监赵大政;浙江德清县委副书记敖煜新担任本届辩论赛评委。辩论赛入场仪式由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王晋年秘书长主持。学会副理事长李增元研究员代表评委团宣誓,武汉大学武哲戎代表辩手宣誓,保证评判及比赛公平公正。   

  本届辩论会邀请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滁州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10支参赛代表队就“商业卫星对推动遥感数据的应用起主导作用”、“定量遥感的不确定性主要在于模型误差”、“人工智能即将成为遥感分类与信息提取的主流”、“我国已具有发起全球遥感合作计划的能力”、“智能手机感知是遥感走向大众化的主要手段”5个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顾行发理事长主持了全部比赛。选手们唇枪舌剑,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武汉大学夺得本届辩论会团体冠军,北京大学获得团体亚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获得季军,滁州学院获得最佳协作团体奖。“最佳辩论员”称号由武汉大学周启航摘得,电子科技大学杨军辉、杭州师范大学吕沛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刘懿兰、北京大学田定方荣获“优秀辩论员”称号。武汉大学武哲戎获得“最佳辩才奖”、武汉大学刘天朗获得“最佳逻辑奖”、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李鹏飞获得“最佳博证奖”、滁州学院孟涵获得“最佳风度奖”、武汉大学乔芷兮获得“最佳文采奖”、滁州学院谢成玉获得“最佳幽默奖”。 

  辩论会评委专家们分别对每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李德仁院士、郭华东院士对辩论会进行了整体点评。专家们对比赛辩题整体安排表示了肯定,希望今后青年辩手们在继续挖掘辩题深度的同时能学到更多、更精的专业知识,为辩手们今后的努力提出了方向。同时感谢全体参赛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和会议组织者及主持人的辛苦努力。迄今为止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已经成为中国遥感大会的一个重要品牌,在培养人才方面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 

  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已经是国内遥感青年最有凝聚力的交流形式了。今后我们仍会继续努力,为遥感青年人创造更加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辩论的形式加强发展中国遥感的责任、义务和决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8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