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会员之家
遥感快讯
教育与科普
国际合作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
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
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UN ESCAP)遥感...
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1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2

遥感技术在我国国土和农林水矿的资源管理、城乡与交通的建设和管理、生态环保与防灾减灾的科学决策以及国防建设等方面愈来愈发挥它的重要作用。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促进遥感应用产业发展,推动“十二五”期间遥感科技基础研究、提升遥感应用水平,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决定举办“2011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评选”活动。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望各相关单位、高校积极组织和参与。协会委托3sNews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网(www.3snews.net)负责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策划、实施工作,请各有关单位全力支持。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二、活动流程和时间安排

1. 2012年9月30日前——征集和确定候选事件;

2. 2012年10月1- 31日——候选事件发布、开展网友投票;

3. 2012年11月1- 15日——网友投票结果评议;

4. 2012年11月15日后——公布评选结果。

三、组织方式和评选规则

1. 活动全程采用网上投票、网上评选的方式;

2. 投票时间为2012年10月1日00:00至10月31日24:00。

3. 投票范围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公布的“2011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评选活动候选事件(20个)”。

4. 进入3sNews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网(www.3snews.net)“2011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评选”活动专题,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参与投票。

5. 活动面向3S行业人群乃至广大互联网用户,实行不记名投票,投票人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投票。

6. 投票将采用科学方法进行统计,中国遥感协会专家委员会对投票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和审核。

四、评选标准

1. 新闻性:在2011年度首次发生的重要遥感事件;

2. 行业性:与遥感行业、技术、产品、市场等密切相关;

3. 影响性:在遥感领域有标志性、突破性、创新性和导向性;

4. 社会性:引起广泛关注,不仅在业内,也引起其他行业关注。

五、表彰奖励

评选结果确定后,针对入选十大事件中的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予以表彰。

六、活动联系单位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E-mail:ygxh@carsa.org.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8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