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会员之家
遥感快讯
教育与科普
国际合作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
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
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UN ESCAP)遥感...
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学会介绍
学会简介

    本分会中文名称为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对外称中国环境遥感学会,英文译名为:The Associate on Environment Remote Sensing of China 英文缩写为:AERSC。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及从事遥感教学、科研、开发等遥感界的广大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社会群众团体;是在业务主管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及上级学会----中国地理学会的业务指导下依法登记注册的遥感工作者的全国性学术组织;是发展我国遥感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自1978年10月成立至今,学会已发展为在第六届理事会领导下,拥有一百多名理事,近千名会员的大家庭。每年一届的学术会议是学会主要工作之一。根据发展需要,学会组织了一系列重大国际、国内品牌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战略研讨会,以学术交流为主,结合企业参展、技术访问等形式开展,推动了会议的效果,学术会议已成为遥感理论、技术、企业交流的大平台。至今学会已经主办、承办、协办过40多次规模性学术会议及活动,包括“亚洲遥感会议”、 “中国遥感大会(全国遥感技术学术交流会)”、 “环境遥感学术年会”、 “海峡两岸遥感/遥测会议”等。促进了我国遥感最新学术动态和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展示,提升了我国遥感事业国际影响力。

   作为学术交流的一种新尝试,学会创造性地开办了“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把当前遥感科学技术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通过辩论的形式,由青年辩手们临场演绎,论辩争鸣研讨学术问题,青年遥感辩论会有利于青年科技人员才华的发挥,人才的培养。自1998年5月在大连召开“首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至今共成功举办了六次。

   1989年10月15日,由学会主办的《遥感快讯》创刊发行。该通讯以“快”为重点,供广大遥感科技工作者及时进行学术交流和沟通信息。此刊经5次改版,不断扩展报道领域和范围,在我国遥感界具有较大的影响范围和读者群,目前已正式改版为电子刊物,共发行了190期。

   本分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大事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邮编: 100190
电话:010-58887055、010-58887051 传真:010-58887032 E-mail:aers@radi.ac.cn
京ICP备0508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