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会员之家
遥感快讯
教育与科普
国际合作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
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
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UN ESCAP)遥感...
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综合新闻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中科遥感杯”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14-10-09

  922日,由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中科遥感杯,与“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同期在陕西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本届辩论会由天津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开幕式邀请到了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名誉理事林珲,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副理事长王桥,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副理事长李增元、中国宇航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总工徐鹏,天津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伏虎担任本届辩论赛评委。辩论赛入场仪式由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秘书长王晋年主持。学会副理事长李增元代表评委团宣誓,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朱佩文代表辩手宣誓,保证评判及比赛公平公正。 

 本届辩论会邀请到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16支参赛代表队就“我国遥感卫星发展应以商业化遥感卫星为主”“、“高空间分辨率数据产品增加了遥感应用研究的不确定性”、“气象卫星和海洋卫星应各自成为独立的体系发展”、“遥感科学的发展应该更注重机理研究“、”我国遥感数据政策应该向社会公开免费共享“”、“当前我国遥感应用应重点使用国产卫星数据”、“众包是未来空间信息数据采集与分析的主要手段”、“我国遥感的发展重点应侧重我国国情”8个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学会理事长顾行发主持全部比赛。选手们唇枪舌剑,经过精彩角逐,最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夺得本届辩论会团体冠军,武汉大学获得团体亚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团体季军,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获得最佳协作奖。“最佳辩论员”称号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张宗艺摘得。北京大学田定方、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杨知、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安文韬、武汉大学孙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于博洋艺、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肖政浩、北京师范大学谭雪贝荣获“优秀辩论员”称号。武汉大学秦思聪获得“最佳辩才奖”、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朱自娟获得“最佳逻辑奖”、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许丽丽获得“最佳博证奖”、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李长龙获得“最佳风度奖”、武汉大学刘媛获得“最佳文采奖”、武汉大学潘晓旭获得“最佳幽默奖”。 

         迄今为止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用激烈的辩论比赛来讨论遥感领域的重大问题。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已经是国内遥感青年最有凝聚力的交流形式了。今后我们仍会继续努力,为遥感青年人创造更加良好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8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