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会员之家
遥感快讯
教育与科普
国际合作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
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
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UN ESCAP)遥感...
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综合新闻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中科遥感杯培训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30

  

    

   2014527日,由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中科遥感杯培训交流会在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召开。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理事长、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主席顾行发研究员,培训专家,16支辩论会参赛队领队和队员代表,遥感青年科技工作者及学会秘书处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吴洁主持。 

     

    

  顾行发理事长首先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并鼓励参赛选手们通过此次辩论会充分展现自我创新思维,“兴争辩之风,辨是非之理,做栋梁之才”。也希望辩论会这一形式能够为国家创新体系发现和培养人才。 

  学会常务理事朱博勤研究员对历届青年遥感辩论会进行了回顾并介绍了“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的筹备情况。培训会上邀请到了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孟庆岩研究员、李强子研究员、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数据应用部卫征部长分别作“我国对地观测系统发展现状与规划”、“充分利用国产数据,深入开展遥感研究”、“我国遥感数据政策分析研究”报告。会议同时邀请到了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唐娉研究员、柳钦火研究员、中科院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许珺副研究员、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智勇教授级高工分别就本届辩论会的辩题:“高空间分辨率数据产品增加了遥感应用研究的不确定性”、“遥感科学发展应该更注重机理研究”、“众包是未来空间信息系统数据采集与分析的主要手段”、“我国遥感卫星发展应以商业化遥感卫星为主”进行了深入解析,并回答了队员们的提问。会上,北京大学辩论协会高策会长精彩的辩论技巧实例培训吸引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丰富了遥感专业知识,引发了对遥感热点问题的深入思考,开阔了思路,掌握了实用的辩论技巧,各代表队将认真组织队伍积极备赛,并对此次辩论会比赛充满信心!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中科遥感杯将于2014920-23日在西安与“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同期举办。比赛场次顺序将于920日赛前预备会上抽签确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8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