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会员之家
遥感快讯
教育与科普
国际合作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
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
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
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UN ESCAP)遥感...
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综合新闻
中国遥感委员会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25

中国遥感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于2013年3月22日上午在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奥运园区召开。中国遥感委员会秘书长童庆禧院士主持了会议。中国遥感委员会18个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秘书长及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中国遥感委员会2012年重点工作,对“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第七届中国遥感青年辩论会”活动形式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组织中国遥感代表团参加“第三十三届亚洲遥感会议”进行学术交流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与会代表就中国遥感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未来一年中,中国遥感委员会将继续完成好科协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编辑出版《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文集(SPIE专辑)》(EI收录);筹办好2014年“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和“第八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继续参加各成员单位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专题学术论坛;并将组织好中国遥感代表团参加2013年10月20-24日在印尼巴厘岛举办的“第三十四届亚洲遥感会议”,进行学术交流,提升中国遥感区域及国际影响力。

工作会议上,中国宇航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晓丽汇报了2014年“第十九届中国遥感大会”的筹备情况。在2012年“第十八届中国遥感大会”上,中国遥感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中国宇航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争取到了2014年大会的承办权,会议时间、地点、组织机构将于近期确定,并开始组织会议网站建设、征文、招商招展、邀请特邀报告等相关工作。中国遥感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将指导会议的筹备工作并组织承办单位与其他专业委员会进行经验交流。

最后,各专业委员会代表就各自201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们热烈讨论了中国遥感委员会学术交流机制,会议讨论了中国遥感委员会的定位、目标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重要问题。“中国遥感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周期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广泛认同。

中国遥感委员会秘书长童庆禧院士总结了中国遥感委员会发展的历史和重大成绩,希望今后继续完善和优化中国遥感委员会机制,各专业委员会精诚合作,真正发挥好洲际遥感协调组织的作用,把先进的遥感理念、技术与国际先进经验运用于国家应用。2013年中国遥感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好秘书团工作机制的重要作用。感谢各专业委员会人员的辛勤工作及挂靠单位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对学会发展的大力支持!        

                 

 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遥感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Copyright.2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北京9718信箱
京ICP备05080539号